Back to all Post

【POINT de DEPART】十二年无悔骄傲 同步经历寒暑

「这十年来做过的事,能令你无悔骄傲吗?」正正是POINT de DEPART的写照。

相识于大学阶段的兼职时装店,两位品牌创办人阿Ning和阿芷甫毕业就萌生开店念头。刚起步时,POINT de DEPART只是她们的副业,经过两、三年时间的营运,阿Ning发现要好好经营店舖并不容易,因此决定辞去当时的正职,全心全意管理店舖,而阿芷则继续身兼两职,一方面从事电影服装业,另一方面就学以致用,将时装设计的知识放到店中,直至近年才正式放下电影业工作,投入POINT de DEPART业务。回首这十二年寒暑,她们的笑容流露出感恩及自豪。

创业难,守业更难。访问当天品牌刚刚过了第十二个年头,阿Ning和阿芷异口同声指一路走来也是跌跌碰碰,全赖「一凹一凸」的化学作用,让她们经历再多风雨,也没有想过要拆伙:「我负责创作部分,阿Ning就主力营运,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岗位。」阿Ning笑着补充:「到现在,我们仍然可以每天在同一空间工作,她在店后创作,我在店前照顾客人需要,就算吵架,第二天就会和好。」

POINT de DEPART在这间店中打造了一个「客厅」和「伊甸园」的位置,有人会觉得她们浪费空间,应该摆放更多产品,但阿芷认为:「现在的客人不想停留于一买一卖的关係,更多的是想和我们聊聊天,不限于时装上的问题,有时连生活点滴都会分享。」这两个位置成为了社区内的憩息空间,也见证着她俩坚持的成果。

POINT de DEPART在疫情期间开设铜锣湾店,问到有没有对这个决定感到后悔,她们都笑笑表示,在决定租下这个单位之时差点「打交」,但最后觉得机会来到就要把握。她们在铜锣湾店开幕时互送牌匾,牌匾中的「春、夏、秋、冬」提醒两位创办人的初衷 – 无论任何时间都要全程投入,包括心态及产品的品质上。

POINT de DEPART
📍铜锣湾波斯富街89号1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