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LUDDITE】以「古着」谱出历史

时装品牌在每一季皆会推出新设计,成为人们追捧的潮流,但总有人不爱「新衫」爱「古着」。位于铜锣湾礼信大厦的古着店 ─「LUDDITE」,老闆Rex锺情于古着文化,全因古着就像一本历史书,纪录着每个时代的故事。
Rex情迷古着,是由看到日本电视剧《悠长假期》的木村拓哉身穿復古乐团T-shirt开始,直到他到日本修读时装设计,才真正感受到日本古着文化的专业:「日本的古着店会于每一件古着放置一张小卡介绍当中的历史,有部分店舖更会以不同年代为主轴,你可以因应自己的喜好寻找该年份相关的古着店。 」

当一个古着迷去修读时装设计,少不了会在自家设计的衣服渗入一些古着元素:「我觉得设计没有100%的新东西,很多设计都是由旧的演变和改造,从而产生出更好的作品。」

提起自家设计,Rex笑谈一个有趣的经历:「我的衣服设计由一个已有40年经验的老师傅帮忙製作,记得有一次我想造一套肩膊线向后的西装,师傅一听就表示没有人会这样做,因为现在的西装肩膊线都是直线缝製,但当我对他表明这是100年前的设计,他才恍然大悟。」

復古风的回归,让古着除了代表一种潮流文化,更见证着历史的改变,你都来Luddite找寻一件穿得到的「历史书」吧!

Luddite
📍铜锣湾希云街15A号地下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