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LUDDITE】以「古著」譜出歷史

時裝品牌在每一季皆會推出新設計,成為人們追捧的潮流,但總有人不愛「新衫」愛「古著」。位於銅鑼灣禮信大廈的古著店 ─「LUDDITE」,老闆Rex鍾情於古著文化,全因古著就像一本歷史書,紀錄著每個時代的故事。
Rex情迷古著,是由看到日本電視劇《悠長假期》的木村拓哉身穿復古樂團T-shirt開始,直到他到日本修讀時裝設計,才真正感受到日本古著文化的專業:「日本的古著店會於每一件古著放置一張小卡介紹當中的歷史,有部分店舖更會以不同年代為主軸,你可以因應自己的喜好尋找該年份相關的古著店。 」

當一個古著迷去修讀時裝設計,少不了會在自家設計的衣服滲入一些古著元素:「我覺得設計沒有100%的新東西,很多設計都是由舊的演變和改造,從而產生出更好的作品。」

提起自家設計,Rex笑談一個有趣的經歷:「我的衣服設計由一個已有40年經驗的老師傅幫忙製作,記得有一次我想造一套肩膊線向後的西裝,師傅一聽就表示沒有人會這樣做,因為現在的西裝肩膊線都是直線縫製,但當我對他表明這是100年前的設計,他才恍然大悟。」

復古風的回歸,讓古著除了代表一種潮流文化,更見證著歷史的改變,你都來Luddite找尋一件穿得到的「歷史書」吧!

Luddite 
📍銅鑼灣希雲街15A號地下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