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利园协会 x 执嘢】与社区交换衣橱

「我冇衫着!」是存在于女生之间的都市传说!不少女生们明明经常买衫,却总会觉得不够衫着,「因为女生们都有一些神奇幻想,常常会觉得某条裙总会在某些场合和时间有机会再次穿起,结果这『总有机会再穿的』衣服占了绝大部份衣柜空间,而真正会穿的就可能只有三分之一。」二手换物平台《执嘢》(JUPYEAH)创办人之一Samathy笑说。

闺密「换衫」成《执嘢》起步点

跟绝大部份香港女生一样,Samathy曾经也极爱购物,一日买到到黑,衣服堆满屋:「女生爱打扮,很正常吧!」。直到十年前某日,她跟两位好友,也就是《执嘢》另外两位创办人,偶然地忽发奇想出交换衣服的念头:「我们都爱购物,有很多衫,绝大部份都只穿了一两次便『长埋』于衣柜,这些一点也不残旧甚至是全新的衣服,正好用来互相交换,便人人有『新衫』穿着。」结果人人开心,win win win三赢,亦令她们把这概念继续推广出去,成立《执嘢》的念头。

十年时间改变香港人对二手衣物概念

「吓?为什么穿别人的二手衫?」Samathy直言香港人对二手衣物的态度比较保守,幸而经过十年经营,《执嘢》越做越好,大多换物活动反应极佳,更衍生出网上平台,甚至发展成NGO。她说:「这是相当感动的,让我们觉得原来可以慢慢地用十年时间,改变香港市民对二手物品的看法。」她说现时绝大部份衣服都用作交换,余下的除了会定期捐赠到不同社区,更会再造成地毡和杯垫等,100%物尽其用。

铜锣湾白沙道举办「社区交换衣橱」 结合时尚与环保

而今次《执嘢》更受到利园协会邀请合作,在8月27、28、29(星期五、六、日)连续三天,在铜锣湾白沙道Bizhouse,举办期间限定「COMM UP! 社区交换衣橱」活动,让大家交换时尚衣物。 Samathy:「以往我们也会交换家品,但今次有所不同,在这潮流地带中心,我们会专注于时装交换,让大众了解时尚潮流其实也可以很环保。」

星期五举办 上班族午餐放工都可参与

「相当感谢利园协会及希慎的邀请,推动合作及举办这活动,这次更是一连三日。我们之前大多数只做一日,今次分散日子可让大家交换得更舒服,亦可让更多人参与。」Samathy表示,更重要的是今次活动在星期五开始举行,有望让在这社区上班一族也有机会接触这环保交换活动:「虽然铜锣湾是购物热点,但我们也希望大家在购物的同时,也可以了解《执嘢》的工作和交换衣物这环保概念,让大家知道要踏出环保的一步,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利园协会 x 执嘢《COMM UP!社区交换衣橱》

日期:2021年8月27 – 29日(星期五至日)
时间:中午12时至 – 下午6时
地点:铜锣湾白沙道12号 Bizhouse 4楼
费用:免费入场 (请先网上登记)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