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Bakehouse】走進社區的麵包店

「我想要一件 Black Forest Danish!」- 這是近來在 Bakehouse 聽得最多的說話。 

臨近聖誕,源於來自瑞士的老闆 Gregoire Michaud (Greg) 的構思, Bakehouse 最近推出了一系列聖誕限定甜點,將歐洲節日滋味融入本地社區,當中的黑森林丹麥酥 (Black Forest Danish) 是銅鑼灣店特有的期間限定產品。而 Bakehouse 一向會為每間分店特別構想當區限定的麵包款式,見證著 Greg 走進社區的初心。

「每一間店都是獨特的,為每區市民帶來與別不同的感覺。」來港 23 年,從酒店領廚到麵包供應商,再到人氣麵包店老闆, Greg 從來沒有停止鑽研新食譜,為的就是想將最美味的麵包和甜點帶給社區及顧客。「我不喜歡賣弄花樣和噱頭,只想從本質上做好每一個麵包,這樣顧客才會記住我們的品牌,尤其在香港這個充滿競爭力的大都會。」
「就算是材料看似簡單的麵包,做起來也很費功夫,我們的酸種麵包就是最佳例子,只有麵粉、水、鹽和酸種四種材料, 但要培養一個健康活力的酸種卻要兼顧很多事情,當中牽涉很多關於科學的知識 ,直至現在我還在不斷學習和嘗試。」除了做好自家麵包, Greg 亦秉持着「在地化」的經營模式,在構思新食譜時加上本地食材作配搭,例如銅鑼灣店的 Golden Dirty 咖啡,當中採用了盡顯本地特色的薑黃粉,與大眾建立屬於本土飲食情懷的連繫和集體回憶。

來港工作多年,及後創立屬於自己的烘焙品牌和店舖, Greg 可謂一圓兒時的創業夢。當然,驟看一切很順利,其實亦遇到不少難關。因為大環境因素, Greg 經常要面對食材貨源和運輸成本的問題。面對這些突發事情,Greg 還是保持一貫平常心態面對。「近年飲食業遭遇巨變,如果不時常保持警惕和找到應對方法,就很容易失去屬於你的位置。」 對於夢想的追求,以及強大的心理質素和適應能力,令他能夠在逆境中站穩住腳,並將 Bakehouse 帶往更多的社區。 Greg 最希望做到的,就是與這個銅鑼灣社區的每一個人打成一片。「上班族早上來買麵包、路人來買下午茶和甜點,從中就能夠感受到他們滿足的心情,這亦是我的推動力。我希望 Bakehouse 在這裡並不只是一間麵包店,而是連繫大家的朋友,為大家帶來美好的回憶。」

Greg 眼中的銅鑼灣好比東京的涉谷,這亦是他選擇在此開設分店的原因。「高樓林立、人來人往,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社區,絕對是開設一間麵包店最理想的地方。我們想成為緊貼香港人生活步伐的麵包店,充實大家的每一天。」

Bakehouse
地址:銅鑼灣啟超道16號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