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CHOK Muay Thai Gym】練武之人 字典裏沒有「低潮」

「年輕時在天台武館學武術,感覺特別親切!」CHOK Muay Thai Gym 的老闆兼總教練Mark回憶道。

從水磨石樓梯步上四樓,就是遷入利園約一年的CHOK Muay Thai Gym,四樓的室內拳館以富活力的鮮黃色為主調,樓上還有佈滿藝術塗鴉的天台,讓學員在自由的露天空間揮灑汗水。

Mark坦言近年來學泰拳的大多是女生,因為泰拳不再像從前般給人格鬥感很重的形象,反而漸轉為以健美瘦身為主。雖然如此,Mark仍認為運動或武術的意義,不止是強身健體,更是讓人習慣堅毅。對的,不是純粹「學會」,而是「習慣」。在擂台上總會有被擊敗的時候,能夠克服挫折,重新站起來,在擂台以外的地方自然也更容易捱得過。在CHOK Muay Thai Gym開業前,Mark就遇上一些棘手的裝潢及入伙問題,當別人還在怨天怨地時,Mark已親力親為將難題一一拆解,「當時一百幾二百磅的沙包,甚至是這個擂台,都是我們自己扛上來的。」Mark接續說「就算有多大的低潮,都要讓自己活在高潮。」

Chok Muay Thai Gym︰銅鑼灣啟超道14-16號4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