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老三陽】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臨近中秋,又是吃大閘蟹的黃金季節。屹立於利園白沙道將近40年的老三陽大閘蟹專門店曾於旺季單日賣出5噸大閘蟹,足見其老字號的鼎鼎大名。想知道怎樣選大閘蟹的讀者,接下來或許要失望了,因為這裡不打算談蟹,就只談談-你有一個影響你最深遠的男人嗎?

 

這天很榮幸能跟老三陽店主祁小姐Sandy訪談,她從這南貨店的日常運作,到選貨、品質監管等,都跟我們娓娓道來。言談間有感Sandy處事一絲不苟,且好學好問,她沒有享樂型的磁場,卻能在工作中找到自我最寶貴的一面,這和她常掛在口邊的父親有莫大關連。

自小Sandy父親便以身作則,教她要當一個積極好學、不計較捱苦和付出的人,父親總說「學懂了的,就一輩子也沒有誰能拿得走。」那麼父親是一個勤奮得麻木的工作狂老闆嗎?也不,「爸爸也是打工出身,教我待員工要有同理心。沙士爆發期間,店裡的生意額急降到零,淡況持續近半年,當行家都要停薪留職,他卻向伙計們承諾只要他們上班,哪怕是回來光看報紙,也必獲發薪水。」Sandy回憶道。對於一眾要養妻活兒的伙計們,能遇上這樣的老闆夫復何求。

 

Sandy中學畢業後,爸爸沒有給予她任何壓力,Sandy卻自發決定要加入打理老三陽的家業。遺傳自父親的是,她也是百分百的實幹型,即使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她亦從不埋怨,更認為機會是留給一些日常都能主動比別人做多一點的人,這個人不也就是她的父親嗎?

假設世上有一百種生活,旁人都說這種較好,那種較不好,然而沒有人需要試夠一百種才能評定哪種更好。有時,非所有事情都要分對錯不可,反正就只有你才能為你嚮往的快樂定義啊。

 

老三陽︰銅鑼灣白沙道4號地下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