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project c】C for Coffee and Concentration!

咖啡與生活早已連成一線 – 每個朝早尚可不吃早餐,但提神啡則不可或缺。位於銅鑼灣利園區希慎道就有一間只專注做咖啡的 project c,希望以優質咖啡,為大家帶來愜意生活。

C for……

一般人都會認為 project c 的「c」是來自 coffee 或 cafe,咖啡師 Kenneth 笑言:「c 可以意旨 coffee,也可以代表店址位於 Causeway Bay、店中特色的 circle 窗口,還有當中唯一水泥 (cement) 材質長枱。到底是哪一個 c,就留待每一位客人感受吧。」

C for Coffee

香港近年愈開愈多咖啡店,大部分除了賣咖啡之外,都會提供主食及甜品。但 project c 希望提供一個只專賣咖啡的地方,讓客人專注咖啡的氛圍之中,故此這間店比起一般咖啡店細,店內只有企位,亦沒有提供食物。「Less than a cafe, more than a special coffee corner」正正是這店的一大特色。

C for Choice

咖啡除了可以提神,更是一種享受。一般咖啡店只有兩至三款咖啡豆選擇,分別在於香味上,而只專注咖啡的 project c,就提供至少九款咖啡豆。從門口進來,就可以看到收銀處旁的咖啡豆盤,咖啡豆每兩星期便會換一次,每一款皆附有簡介,客人可以透個氣味、產地或個人喜好作出選擇。
Kenneth 希望讓客人可以嘗試不同的咖啡豆,所以不時為此費盡心機:「為了令每一位客人都可以了解自己飲用的咖啡是來自哪一種咖啡豆,每次售出咖啡,都會附上一張咖啡豆卡,上面可以清晰看到咖啡豆的香味、產地、種類、處理方法及收成期。」

C for Clarity

店中設計簡約,一目了然,沒有多餘的裝飾品,每一件物件都是為著方便咖啡師或客人而添置,就如門口的圓形窗是為了方便外賣客人,可以不入店中購買咖啡。提到 project c 的社交平台不常更新,內容只有關於店舖的開店時間,Kenneth 回應:「於 project c 購買咖啡是一種體驗而非在於打卡,客人可以親身從大小、顏色及香氣等體驗咖啡豆,比起只有一張圖片、一條短片,更可切切實實地感受每一粒咖啡豆之不同。」

_LNH2498-min

C for Connection

由於咖啡店沒有提供座位,大多客人在購買咖啡後便會離開。時間雖短,但無礙 project c 與客人建立關係:「有些客人會說喝 project c 的咖啡成為每一日的重要時刻,甚至有客人因為要移民,會捨不得project c 的咖啡。」

C for Completion

一間咖啡店的好與壞,不是取決於產品的多寡、店舖的大小,更重要的是讓客人有一個舒服而完整的體驗,由選擇咖啡豆至沖出一杯咖啡,過程都一絲不苟,這也是 project c 想傳遞給客人的信息。

project c: 銅鑼灣希慎道29號地下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