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A.dult.O & j.ove.n】个性珠宝让平凡生活添品味

说起珠宝首饰,不少人都会联想起鑽石、珍珠,与「高贵」、「典雅」等形容词挂勾,甚少可以在日常穿搭中出现。本地品牌 A.dult.O & JOVEN: 就发挥创意,将珠宝设计成每日必需品,同时将价钱变得亲民。 品牌创办人Aso在大学时修读珠宝设计,当时已希望可创立属于自己的品牌。初期以订製鑽石求婚戒指和结婚戒指为主,但由于产品价格太高,而且订製鑽饰于市场上并未普及,当时的生产量不足以营运下去。
直至有次与朋友闲聊间发现,原来鑽石令人却步的原因除了是价格昂贵,还有鑽石赋予的「深层」意义 – 好像只有走到人生下一个阶段时才应购买。这个想法令他灵机一触,创作出另类鑽石珠宝「j.ove.n」─ 西班牙文中「年轻人」的意思,纯银以鑽石切割方式处理,创作出一个为年轻人而设且价格相宜的首饰系列。

爱好香港本地文化的Aso,因为学生时期曾到活版印刷公司考察,看到倚牆的字粒柜内,一个个方正的字粒排列整齐,这个画面深深印在Aso的脑海中:「我觉得文字对一个地方的文化很重要,故很想将中文字融入自己的设计中,变得时尚而不俗气,所以构思出第二个系列『A.dult.O』— 西班牙文中『成年人』的意思,一个以文字为主的系列,透过一个个中文字,抒发一种情感和意义。」

在香港手工艺日渐式微的环境下,要营运一个自家手作品牌,Aso都感困难:「因为香港人有时比较崇尚外国品牌,觉得外地的产品不论用料和手工都处于更高层次,而Made in HK好像次一级。但事实上香港製作的水平,也可以媲美外国品牌。」Aso希望大众可以多留意香港品牌,故 A.dult.O & JOVEN: 除了有自家的珠宝首饰,店中也会摆放不同本地设计师的设计,希望可以为同行出一分力,让客人欣赏 A.dult.O & JOVEN: 之馀,也可以认识到其他本地作品。
A.dult.O & j.ove.n 地址:铜锣湾恩平道52号3楼A室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