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滑板教练鼠Sir】助一众滑板手跃出自己的界限

本届利园滑板节邀请到星级教练鼠Sir参与,他接触滑板运动已超过 20 多年,眼见滑板运动近年在香港逐渐盛行,因而感到非常鼓舞:「以前我们在街上踩滑板,路人会报以奇怪的目光,因为当时练习场地很少,有时必须要在公园或较少人的街道上练习。现在我们有滑板协会,这两年又有利园协会举办滑板节活动,的确多了很多人尝试踩滑板。」

鼠Sir在多年的教学生涯接触过不少学生,年龄分佈亦非常广,小至 4 岁,大至 50 多岁都有。9 岁的 Riley 就是鼠 Sir 其中一位学生,两年前 7 岁的他在机缘巧合下认识到鼠 Sir。对于初学者如 Riley 来说,滑板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经常会跌倒。

不过,年纪轻轻的 Riley 对于跌倒已是习以为常:「我们一开始就要学习如何去跌,例如在跌倒的时候,我们会尝试以背部落地,这样会大幅降低承受的冲击。」和 Riley 年龄相近的 Pak Lam 和 Gaku,同样都是本届滑板节的参加者,年纪轻轻就踏上踩板之路,跌倒擦伤亦无阻他们对踩板的热情。在刻苦的训练过程中,他们亦渐渐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招牌动作。

滑板运动只适合男生参加?现年 19 岁的细菰是本地的女滑板手,因看到板场上滑板手的型酷身影,就自置一块滑板,于滑板场上一边观察一边自学,亦因为滑板而认识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更会不时相约到滑板场练习,互相学习。
鼠Sir认为学习滑板没有一个固定的方式,但必须坚持:「学滑板并不只是学滑板技巧,更多的是学习如何自我突破和锻鍊毅力。而要成功,必须要勤力。你有天份或许会很易上手,但在滑板世界,疏于训练是不能保持状态的,只有勤力练习才能提升自己的水平。」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