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滑板教練鼠Sir】助一眾滑板手躍出自己的界限

本屆利園滑板節邀請到星級教練鼠 Sir參與,他接觸滑板運動已超過 20 多年,眼見滑板運動近年在香港逐漸盛行,因而感到非常鼓舞:「以前我們在街上踩滑板,路人會報以奇怪的目光,因為當時練習場地很少,有時必須要在公園或較少人的街道上練習。現在我們有滑板協會,這兩年又有利園協會舉辦滑板節活動,的確多了很多人嘗試踩滑板。」

鼠 Sir 在多年的教學生涯接觸過不少學生,年齡分佈亦非常廣,小至 4 歲,大至 50 多歲都有。9 歲的 Riley 就是鼠 Sir 其中一位學生,兩年前 7 歲的他在機緣巧合下認識到鼠 Sir。對於初學者如 Riley 來說,滑板運動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經常會跌倒。

不過,年紀輕輕的 Riley 對於跌倒已是習以為常:「我們一開始就要學習如何去跌,例如在跌倒的時候,我們會嘗試以背部落地,這樣會大幅降低承受的衝擊。」和 Riley 年齡相近的 Pak Lam 和 Gaku,同樣都是本屆滑板節的參加者,年紀輕輕就踏上踩板之路,跌倒擦傷亦無阻他們對踩板的熱情。在刻苦的訓練過程中,他們亦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和招牌動作。

滑板運動只適合男生參加?現年 19 歲的細菇是本地的女滑板手,因看到板場上滑板手的型酷身影,就自置一塊滑板,於滑板場上一邊觀察一邊自學,亦因為滑板而認識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會不時相約到滑板場練習,互相學習。
鼠 Sir認為學習滑板沒有一個固定的方式,但必須堅持:「學滑板並不只是學滑板技巧,更多的是學習如何自我突破和鍛鍊毅力。而要成功,必須要勤力。你有天份或許會很易上手,但在滑板世界,疏於訓練是不能保持狀態的,只有勤力練習才能提升自己的水平。」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