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Badges Story】港英岁月回忆 从徽章开始

对英国文化的喜爱可分为很多种,简单如享受英式下午茶的奢华、欣赏皇室成员的气质,甚或学习了英国文化的精髓,对独树一帜的自嘲式幽默运用自如。而对 Badges Story的创办人Bryan而言,英国文化则是他童年回忆中不可分拆的重要部分。

甫踏入Badges Story,已被博物馆般的文艺气息吸引住。这裏不单有从英国入口的军队及皇室御用品牌商品,如皮鞋、太阳眼镜及绅士雨伞等,还有从异国古董店搜罗回来的御林军制服、军队模型公仔、军帽、枪及勋章等,全都极具收藏价值。「外国天气乾燥,故物品的保存状态相当完好,如这些皇室勋章,全都曾在白金汉宫经英女皇之手颁發出来,并由具百年历史的皇室御用珠宝行匠心铸造,造工精细,价值不菲。」Bryan展示着他的珍藏娓娓道来。

Bryan成立此店至今已有8年,首3年以网店形式经营,直到第4年终于有自己的工作室,从事多媒体创作出身的他亦开始跟设计团队着手构思了不少自家發行的限量商品,如T-shirt、彷空军皮褛、勋章收藏盒及一系列以香港情怀为主题的徽章等。除零售外,Bryan也希望能跟不同单位合作,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一直定期举办《Gent’s Talk》,分享男士生活品味资讯,如英式皮鞋护理及英国名车历史等。最近也邀请了沉旭晖博士,合作推出《Global Badges Story》,分享一些富趣味及鲜为人知的香港涉外关係历史,并设计出相应主题的限量版徽章给同好收藏。」

作为旁观者,未必能完全明白每位收藏家对某种文化及其产物的绝对狂热,认同与否或许已是其次,更重要的大概是从生活中找到值得追求和拥有的美好事物吧!

Badges Story:铜锣湾白沙道15号3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