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Badges Story】港英歲月回憶 從徽章開始

對英國文化的喜愛可分為很多種,簡單如享受英式下午茶的奢華、欣賞皇室成員的氣質,甚或學習了英國文化的精髓,對獨樹一幟的自嘲式幽默運用自如。而對 Badges Story的創辦人Bryan而言,英國文化則是他童年回憶中不可分拆的重要部分。

「迷上英國文化,不等於是戀殖的,非所有興趣都得跟政治扯上關係吧。你不會否定香港有過一段英殖歷史,而我正是在那個時期長大,並鍾愛著自己成長年代的文化產物而已。」Bryan坦言。

甫踏入Badges Story,已被博物館般的文藝氣息吸引住。這裏不單有從英國入口的軍隊及皇室御用品牌商品,如皮鞋、太陽眼鏡及紳士雨傘等,還有從異國古董店搜羅回來的御林軍制服、軍隊模型公仔、軍帽、槍及勳章等,全都極具收藏價值。「外國天氣乾燥,故物品的保存狀態相當完好,如這些皇室勳章,全都曾在白金漢宮經英女皇之手頒發出來,並由具百年歷史的皇室御用珠寶行匠心鑄造,造工精細,價值不菲。」Bryan展示著他的珍藏娓娓道來。

Bryan成立此店至今已有8年,首3年以網店形式經營,直到第4年終於有自己的工作室,從事多媒體創作出身的他亦開始跟設計團隊著手構思了不少自家發行的限量商品,如T-shirt、仿空軍皮褸、勳章收藏盒及一系列以香港情懷為主題的徽章等。除零售外,Bryan也希望能跟不同單位合作,舉辦更多文化交流活動,「我們一直定期舉辦《Gent’s Talk》,分享男士生活品味資訊,如英式皮鞋護理及英國名車歷史等。最近也邀請了沈旭暉博士,合作推出《Global Badges Story》,分享一些富趣味及鮮為人知的香港涉外關係歷史,並設計出相應主題的限量版徽章給同好收藏。」

作為旁觀者,未必能完全明白每位收藏家對某種文化及其產物的絕對狂熱,認同與否或許已是其次,更重要的大概是從生活中找到值得追求和擁有的美好事物吧!

Badges Story: 銅鑼灣白沙道15號3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