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BASEMENT】踏着滑板 无惧转向

今年的瞩目体育盛事新增滑板赛事,对「板仔」来说固然兴奋莫名,也吸引了不少初学者跃跃欲试,捲起一阵滑板热潮!香港潮流品牌BASEMENT老闆 Jef 当然乐见此风潮,再回头看一路走来的滑板旅程,成就着今天事业的,正正是初学者经常苦练的滑板技巧 – 转向。

由铜锣湾及滑板起步

在懂得转向之前,首先要打好根基。Jef 的根基离不开铜锣湾及滑板 – 他小时候就住在铜锣湾区,长大后又于同一区开设自己的店舖;从小开始接触滑板,长大后又发展与滑板相关的生意。

兴趣 > 事业

BASEMENT 这个名字源自于第一间店的位置,它位于铜锣湾商场地库,老闆Jef就顺理成章地以此为名。店内放满各款美式休閒服饰品牌,均是Jef的喜好:「小时候身边的同学都有玩滑板,看到后觉得具挑战性又刺激,就开始了我对滑板的兴趣,自此不断留意与滑板相关的品牌和产品,也暗暗下定决心,以此为我的事业。」

用家 > 卖家

产品大多是由Jef亲自试穿、试用后,觉得合适才会放进店内。由于体育盛事的关係,客源由普遍的三十多岁,扩展到几岁至四十多岁,「最难忘有一位客人本来只想买一块滑板,最后左看右看后,把全身装备都购入了!」

入货 > 自家设计

疫情下影响各行各业,连滑板都没有例外。Jef苦笑道:「现在美国的工厂都因为疫情间歇性停工,滑板供应紧张,就连美国本土都供不应求,所以要出货到香港就难上加难!」既然入货困难重重,老闆Jef就决定放手一搏,出产自家设计的滑板!除了以BASEMENT 品牌标誌设计外,老闆也以已故狗店长Toffee的可爱造型为设计,成为BASEMENT的特色滑板款式。

滑板的吸引之处离不开刺激感,而那份刺激感,也离不开在跌跌碰碰下前进,在兴之所至下转向。Jef能够将自己的兴趣化成事业,绝不容易,就如滑板一样,只要不怕跌倒,适时转向,终会成功。

Basement: 📍 铜锣湾恩平道19号1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