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BASEMENT】踏著滑板 無懼轉向

今年的矚目體育盛事新增滑板賽事,對「板仔」來說固然興奮莫名,也吸引了不少初學者躍躍欲試,捲起一陣滑板熱潮!香港潮流品牌BASEMENT老闆 Jef 當然樂見此風潮,再回頭看一路走來的滑板旅程,成就著今天事業的,正正是初學者經常苦練的滑板技巧 – 轉向。

由銅鑼灣及滑板起步

在懂得轉向之前,首先要打好根基。Jef 的根基離不開銅鑼灣及滑板 – 他小時候就住在銅鑼灣區,長大後又於同一區開設自己的店舖;從小開始接觸滑板,長大後又發展與滑板相關的生意。

興趣 > 事業

BASEMENT 這個名字源自於第一間店的位置,它位於銅鑼灣商場地庫,老闆Jef就順理成章地以此為名。店內放滿各款美式休閒服飾品牌,均是Jef的喜好:「小時候身邊的同學都有玩滑板,看到後覺得具挑戰性又刺激,就開始了我對滑板的興趣,自此不斷留意與滑板相關的品牌和產品,也暗暗下定決心,以此為我的事業。」

用家 > 賣家

產品大多是由Jef親自試穿、試用後,覺得合適才會放進店內。由於體育盛事的關係,客源由普遍的三十多歲,擴展到幾歲至四十多歲,「最難忘有一位客人本來只想買一塊滑板,最後左看右看後,把全身裝備都購入了!」

入貨 > 自家設計

疫情下影響各行各業,連滑板都沒有例外。Jef苦笑道:「現在美國的工廠都因為疫情間歇性停工,滑板供應緊張,就連美國本土都供不應求,所以要出貨到香港就難上加難!」既然入貨困難重重,老闆Jef就決定放手一搏,出產自家設計的滑板!除了以BASEMENT 品牌標誌設計外,老闆也以已故狗店長Toffee的可愛造型為設計,成為BASEMENT的特色滑板款式。

滑板的吸引之處離不開刺激感,而那份刺激感,也離不開在跌跌碰碰下前進,在興之所至下轉向。Jef能夠將自己的興趣化成事業,絕不容易,就如滑板一樣,只要不怕跌倒,適時轉向,終會成功。

Basement:📍 銅鑼灣恩平道19號1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