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有得补】让旧鞋旧袋重生

当一件物件因岁月而变得残旧,你会选择扔弃或是尝试去修补?位于铜锣湾坚拿道东的修补店 ─「有得补 Best Skill」,每天正正等待着后者的光临。
老闆许国明先生起初由开锁、配匙做起,但为了生计,不得不开拓其他生意,就边学边做地开始了修补鞋的工作。后来因为客人要求,也开始着手修补手袋。问到会否因为物品样式多变而影响到修补的工序,许老闆笑指:「我们的工作是修补而不是製造,每一双鞋或每一个袋都会有不同的修补方法,但也是大同小异。」在他眼中,修补工作都已经变成「手板眼见功夫」。
许老闆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只要有人有需要,又在能力范围内就会修补,而令他最难忘的是有一个客人带同已故爸爸的一双旧皮鞋到店中修补,为的是可以保存下来怀缅。在访问途中,每隔一会就有客人找许老闆查询及放下他们需要维修的鞋子,藉着修补来延续物品的使用期限,那就是「有得补」存在的意义!

有得补
📍铜锣湾坚拿道东1-2号1楼B室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