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有得補】讓舊鞋舊袋重生

當一件物件因歲月而變得殘舊,你會選擇扔棄或是嘗試去修補?位於銅鑼灣堅拿道東的修補店 ─「有得補 Best Skill」,每天正正等待著後者的光臨。
老闆許國明先生起初由開鎖、配匙做起,但為了生計,不得不開拓其他生意,就邊學邊做地開始了修補鞋的工作。後來因為客人要求,也開始著手修補手袋。問到會否因為物品樣式多變而影響到修補的工序,許老闆笑指:「我們的工作是修補而不是製造,每一雙鞋或每一個袋都會有不同的修補方法,但也是大同小異。」在他眼中,修補工作都已經變成「手板眼見功夫」。
許老闆覺得這份工作很有意義,只要有人有需要,又在能力範圍內就會修補,而令他最難忘的是有一個客人帶同已故爸爸的一雙舊皮鞋到店中修補,為的是可以保存下來懷緬。在訪問途中,每隔一會就有客人找許老闆查詢及放下他們需要維修的鞋子,藉著修補來延續物品的使用期限,那就是「有得補」存在的意義!

有得補 
📍銅鑼灣堅拿道東1-2號1樓B室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