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黑星酒贩】把酒谈「深」

酒是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黑星酒贩的老闆阿星也是其一,更希望可以将每支酒的故事带给顾客,从而拣选到适合他们的佳酿。 阿星以前去日本旅行时,会到访不同居酒屋品嚐各种日本清酒,直接向当地老闆了解每支清酒的来历和故事。黑星酒贩店内产品正正由阿星本人联络日本当地酿酒职人取货:「当时开店,恰巧遇上新一轮防疫措施,令我未能亲自到访日本,只好透过社交平台去寻找酒庄,再请他们将样板寄到香港。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时每星期都要试超过40款以上的清酒。」试的款式愈多,愈发现酿造清酒的技术千变万化,有的可能送上太空,有的更深入海底,味道亦有所不同,扩阔了他对清酒的认识。
由发掘品牌至试味,都由阿星一手包办,自然深受顾客信任:「有些客人一来到就只选择一些大品牌的清酒,但我希望他们不要被清酒的固有印象所影响,所以会向他们推介一些不同的款式,鼓励他们多作尝试,反而令他们有新惊喜。」
当初开店,阿星就发现这个位于礼信大厦的地舖无法连接网络,反而促成了每一位顾客都「被迫」要和他聊天,而他亦不想只和顾客停留于一买一卖的关係:「有些相熟客人都会问为什麽不开网上商店,因为我仍想坚持和客人聊聊天,透过对话了解他们的性格,才介绍一支适合他们的酒,而不单纯是一场交易。」
无论买酒、卖酒或是酿酒,阿星都深信过程比结果重要,所以期望每一个客人都享受每一次边品新酒,边与他把酒谈「深」。
黑星酒贩 📍地址:铜锣湾希云街11A号地下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