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黑星酒販】把酒談「深」

酒是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黑星酒販的老闆阿星也是其一,更希望可以將每支酒的故事帶給顧客,從而揀選到適合他們的佳釀。

阿星以前去日本旅行時,會到訪不同居酒屋品嚐各種日本清酒,直接向當地老闆了解每支清酒的來歷和故事。黑星酒販店內產品正正由阿星本人聯絡日本當地釀酒職人取貨:「當時開店,恰巧遇上新一輪防疫措施,令我未能親自到訪日本,只好透過社交平台去尋找酒莊,再請他們將樣板寄到香港。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每星期都要試超過40款以上的清酒。」試的款式愈多,愈發現釀造清酒的技術千變萬化,有的可能送上太空,有的更深入海底,味道亦有所不同,擴闊了他對清酒的認識。

由發掘品牌至試味,都由阿星一手包辦,自然深受顧客信任:「有些客人一來到就只選擇一些大品牌的清酒,但我希望他們不要被清酒的固有印象所影響,所以會向他們推介一些不同的款式,鼓勵他們多作嘗試,反而令他們有新驚喜。」

當初開店,阿星就發現這個位於禮信大廈的地舖無法連接網絡,反而促成了每一位顧客都「被迫」要和他聊天,而他亦不想只和顧客停留於一買一賣的關係:「有些相熟客人都會問為什麼不開網上商店,因為我仍想堅持和客人聊聊天,透過對話了解他們的性格,才介紹一支適合他們的酒,而不單純是一場交易。」

無論買酒、賣酒或是釀酒,阿星都深信過程比結果重要,所以期望每一個客人都享受每一次邊品新酒,邊與他把酒談「深」。

黑星酒販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11A號地下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