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Broken Fingers】品牌信念始终如「一」

皮革品向来都是实用及耐用之选,故皮革工作坊和商店于香港大行其道,但标榜香港制造的却是少之又少。香港皮革品牌Broken Fingers正正是少数坚持香港制造的品牌,更和属于非牟利组织的庇护工场合作,每一件产品都来自她们一针一线制作,绝对是100%全人手缝制的皮革工艺品。

一个巧合成就一个品牌

品牌创办人及老板Yoma和Elyse,虽然一直喜欢皮革创作,但成立品牌的念头不是一开始就有,相反是先有「Broken Fingers」这个有趣的店名。这是源自于Yoma 正在制作皮革品时不慎弄伤手指,随即拍照分享给Elyse,而Elyse竟不约而同地遇上相同情况,所以她们就决定如有日开店,会以「Broken Fingers」作为店名,纪念这一个巧合,也同时代表每一个创作者都会发生的小意外。

一份礼物化成第一个系列

Broken Fingers的第一个系列名为Girlfriend Collection,创作的意念来自Elyse – Yoma希望给Elyse一份手作小礼物,以对方喜欢的卡通人物为灵感,制作出一个日系的书包款,这份礼物现在仍放在店中展览的地方,既甜蜜又浪漫。店中的热卖产品亦以此为蓝本,设计以盒型袋为主,四四方方的形状,成为Broken Fingers的代表性设计。

一种坚持促成一个合作

Broken Fingers也是从网上小店开始,主修Fine Art的EIyse负责创作,而主修Graphic Design的Yoma则负责打版和产品监定,产品的独有设计和质素保证,令她们于2006年在铜锣湾区拥有第一间实体店,其后订单愈来愈多,而坚持全人手缝制的她们,也需要其他人分担大量的制作工作,遂着手物色工场和人手。其中一位创办人Elyse觉得:「作为一个香港的创作人,对于香港的制造业和设计与创意产业都有一份使命感,所以希望找到香港的工场合作。」

幸运地,她们遇上了一间非牟利组织,当中的庇护工场可以与她们合作,Elyse续说:「一般人都觉得和庇护工场合作,是我们帮助他们,但事实正好相反,没有他们,我们也未能应付庞大的订单。这种平等的合作方式,令品牌更有意义!」

找到工场也不是一拍即合,Yoma表示:「由第一次沟通,到打版,直到第一个成品出现,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考验,我们也经历了两至三年的磨合期,才有现在这个最合适的合作模式。」

_INN7530-min

第一间分店成为人生的一个里程碑

Yoma和Elyse的第一间分店已经选址铜锣湾,直至现在的第三间分店,都仍然选择铜锣湾,除了因为地段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兰芳道中这些旧唐楼及旧升降机,充满香港怀旧味道,与Broken Fingers这个以香港制造为概念的本地品牌环环相扣。扎根于此,一路走来,始终如一。

Broken Fingers: 铜锣湾兰芳道23号一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