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Broken Fingers】品牌信念始終如「一」

皮革品向來都是實用及耐用之選,故皮革工作坊和商店於香港大行其道,但標榜香港製造的卻是少之又少。香港皮革品牌Broken Fingers正正是少數堅持香港製造的品牌,更和屬於非牟利組織的庇護工場合作,每一件產品都來自她們一針一線製作,絕對是100%全人手縫製的皮革工藝品。

一個巧合成就一個品牌

品牌創辦人及老闆Yoma和Elyse,雖然一直喜歡皮革創作,但成立品牌的念頭不是一開始就有,相反是先有「Broken Fingers」這個有趣的店名。這是源自於Yoma 正在製作皮革品時不慎弄傷手指,隨即拍照分享給Elyse,而Elyse竟不約而同地遇上相同情況,所以她們就決定如有日開店,會以「Broken Fingers」作為店名,紀念這一個巧合,也同時代表每一個創作者都會發生的小意外。

一份禮物化成第一個系列

Broken Fingers的第一個系列名為Girlfriend Collection,創作的意念來自Elyse – Yoma希望給Elyse一份手作小禮物,以對方喜歡的卡通人物為靈感,製作出一個日系的書包款,這份禮物現在仍放在店中展覽的地方,既甜蜜又浪漫。店中的熱賣產品亦以此為藍本,設計以盒型袋為主,四四方方的形狀,成為Broken Fingers的代表性設計。

一種堅持促成一個合作

Broken Fingers也是從網上小店開始,主修Fine Art的EIyse負責創作,而主修Graphic Design的Yoma則負責打版和產品監定,產品的獨有設計和質素保證,令她們於2006年在銅鑼灣區擁有第一間實體店,其後訂單愈來愈多,而堅持全人手縫製的她們,也需要其他人分擔大量的製作工作,遂著手物色工場和人手。其中一位創辦人Elyse覺得:「作為一個香港的創作人,對於香港的製造業和設計與創意產業都有一份使命感,所以希望找到香港的工場合作。」

幸運地,她們遇上了一間非牟利組織,當中的庇護工場可以與她們合作,Elyse續說:「一般人都覺得和庇護工場合作,是我們幫助他們,但事實正好相反,沒有他們,我們也未能應付龐大的訂單。這種平等的合作方式,令品牌更有意義!」

找到工場也不是一拍即合,Yoma表示:「由第一次溝通,到打版,直到第一個成品出現,每一個過程都是一個考驗,我們也經歷了兩至三年的磨合期,才有現在這個最合適的合作模式。」

_INN7530-min

第一間分店成為人生的一個里程碑

Yoma和Elyse的第一間分店已經選址銅鑼灣,直至現在的第三間分店,都仍然選擇銅鑼灣,除了因為地段的優勢,更重要的是蘭芳道中這些舊唐樓及舊升降機,充滿香港懷舊味道,與Broken Fingers這個以香港製造為概念的本地品牌環環相扣。紮根於此,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Broken Fingers: 銅鑼灣蘭芳道23號一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