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港东Canton Barber】化不可能为可能

疫情之下,大大小小的公司都选择节流,更遑论扩充业务。港东Canton Barber老板Vinco却偏偏在此时逆流而上,于利园区开设第二分店之余,亦同时开展品牌相关的产品,甚至自掏荷包制作小礼物给每一位顾客。一个未曾担当发型师的老板,成功打造一间富有特色的男士理发店,绝不单靠运气,而是化挑战为机遇,打破一个又一个被认定为不可逾越的框架。

由广告人成为Barber店老板

Vinco 于2011年创立自己的广告公司,致力制作广告、提供市场分析及举办公关活动等。直至三年前,已累积一定程度知识及经验的他不想只在广告界打拼,矢志发展广告以外的生意,创立自己的品牌。一次机缘巧合下,发现自己所住的鲗鱼涌、太古附近都没有专业理发店,因此忽发奇想:「能不能在这个地方开一间专业理发店?」随即着手资料搜集,找来相熟的理发店老板了解这个行业的行情,正式开展新事业。

港东Canton Barber的店名源于首间店铺位处港岛东区,「港东」读音与广东相似,所以热爱广东文化的Vinco,就决定以「港东Canton」作为男士理发店的店名。店中的每一位理发师,都是由他逐个于社交媒体联络,透过见面了解,甚至以身试「发」拣选出来:「因为当时店面还未准备好,我们就相约几位理发师,到柴湾街市一个没有冷气的地方试剪头发,未开始剪头发就已经汗流浃背。」

不一样的Barber

这间港东Canton Barber除了提供剪发服务,亦提供酒类饮品,更打破一般常规,放售专属男士的时装及配件,包括西装和男装眼镜,令客人不只享受剪发过程,更能从整个店铺的氛围,体验港东Canton Barber的独特性,组合出新的火花。老板笑言,组合这些东西之前,当然有做市场调查,但真正实行才是考验的开始。

除此之外,一般理发店都会聘请学徒,由低做起,港东Canton Barber却开班教理发,希望有兴趣成为Barber的人,有一条容易的路径入行。

_INN9250-min

成为一个有生命力的品牌

女士剪发平均三至六个月一次,但男士平均一个月一次,有些更是一星期一次。为了令港东Canton Barber与顾客有更深厚关系,创意多多的老板Vinco想到在特别时刻送出小礼物,当作是「回礼」,例如在刚刚6月的父亲节就送出刻名的威士忌,Vinco忆述:「当我们的铜锣湾分店由恩平道的楼上店,搬迁到礼顿道地铺的时候,很多客人都会常常inbox我们什么时候才可到新店剪发,为感激一众顾客的爱戴,我们就准备了自家创作的啤牌,给他们留念。」由楼上店搬迁至地铺,Vinco依旧钟情铜锣湾区,除了因为地利位置和人流优势,更重要的是可以保留与旧顾客之间的连系。

港东Canton Barber: 铜锣湾礼顿道34号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