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港東Canton Barber】化不可能為可能

疫情之下,大大小小的公司都選擇節流,更遑論擴充業務。港東Canton Barber老闆Vinco卻偏偏在此時逆流而上,於利園區開設第二分店之餘,亦同時開展品牌相關的產品,甚至自掏荷包製作小禮物給每一位顧客。一個未曾擔當髮型師的老闆,成功打造一間富有特色的男士理髮店,絕不單靠運氣,而是化挑戰為機遇,打破一個又一個被認定為不可逾越的框架。

由廣告人成為Barber店老闆

Vinco 於2011年創立自己的廣告公司,致力製作廣告、提供市場分析及舉辦公關活動等。直至三年前,已累積一定程度知識及經驗的他不想只在廣告界打拼,矢志發展廣告以外的生意,創立自己的品牌。一次機緣巧合下,發現自己所住的鰂魚涌、太古附近都沒有專業理髮店,因此忽發奇想:「能不能在這個地方開一間專業理髮店?」隨即著手資料搜集,找來相熟的理髮店老闆了解這個行業的行情,正式開展新事業。

港東Canton Barber的店名源於首間店舖位處港島東區,「港東」讀音與廣東相似,所以熱愛廣東文化的Vinco,就決定以「港東Canton」作為男士理髮店的店名。店中的每一位理髮師,都是由他逐個於社交媒體聯絡,透過見面了解,甚至以身試「髮」揀選出來:「因為當時店面還未準備好,我們就相約幾位理髮師,到柴灣街市一個沒有冷氣的地方試剪頭髮,未開始剪頭髮就已經汗流浹背。」

不一樣的Barber

這間港東Canton Barber除了提供剪髮服務,亦提供酒類飲品,更打破一般常規,放售專屬男士的時裝及配件,包括西裝和男裝眼鏡,令客人不只享受剪髮過程,更能從整個店舖的氛圍,體驗港東Canton Barber的獨特性,組合出新的火花。老闆笑言,組合這些東西之前,當然有做市場調查,但真正實行才是考驗的開始。

除此之外,一般理髮店都會聘請學徒,由低做起,港東Canton Barber卻開班教理髮,希望有興趣成為Barber的人,有一條容易的路徑入行。

_INN9250-min

成為一個有生命力的品牌

女士剪髮平均三至六個月一次,但男士平均一個月一次,有些更是一星期一次。為了令港東Canton Barber與顧客有更深厚關係,創意多多的老闆Vinco想到在特別時刻送出小禮物,當作是「回禮」,例如在剛剛6月的父親節就送出刻名的威士忌,Vinco憶述:「當我們的銅鑼灣分店由恩平道的樓上店,搬遷到禮頓道地舖的時候,很多客人都會常常inbox我們甚麼時候才可到新店剪髮,為感激一眾顧客的愛戴,我們就準備了自家創作的啤牌,給他們留念。」由樓上店搬遷至地舖,Vinco依舊鐘情銅鑼灣區,除了因為地利位置和人流優勢,更重要的是可以保留與舊顧客之間的連繫。

港東Canton Barber: 銅鑼灣禮頓道34號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