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俊仔】打破刻「板」印象 — 滑板运动员的坚持

今年的利园滑板节,再次云集各路滑板好手一同参与,当中固然不少得香港职业滑板运动员陆俊彦(俊仔)。曾参与去年滑板节的俊仔,形容当时感受非常深刻,现场气氛亦非常好,因此今年亦想再次亲临体验,「去年刚好适逢东京奥运完结,滑板的热潮在香港逐渐盛行,而活动选址铜锣湾闹市地段白沙道,当日很多人围观,现场非常热闹,气氛超级好。」

事实上对于板仔来说,炽热的现场气氛及途人的掌声,在以前的香港滑板界确实罕见。「以前玩滑板,因为未有正轨课程,我们大多都在街上练习,很容易让人觉得是一个『坏孩子』。」对于滑板运动近年在香港逐渐引起关注,俊仔亦感到「受宠若惊」,「奥运的确改变了很多,以往街头文化在亚洲发展得比较慢,这次日本滑板手夺得金牌,确实改变了不少家长的想法,亦鼓舞了很多年轻人。」

俊仔踏上踩板之路原来比想像中简单,「一次偶然的机会受到同学邀请去踩板,一边扶着牆一边缓缓地滑下去,当时感觉很爽!」俊仔认为,学滑板虽然容易跌倒,但最重要还是大胆和坚持,「跌倒会带来痛楚和挫败感,但只要视之为推动力,就会令你进步。当然有朋友在旁和你一起练习,效果会更好,因为可以互相勉励和交流。」被问到成为职业选手后的心态有甚麽转变,俊仔坦言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当我变成职业选手,最大的感觉是多了一份责任感。我喜爱这个运动,所以更加想尽力推广,亦想交出成绩,向公众交代。比起以往纯粹的娱乐,职业选手需要背负更多的责任。」

对于今年的滑板节,俊仔寄语参赛者要放松心情,享受现场气氛。他笑言:「以前踩板观众可能最想看到板仔跌倒,现在挑战动作无论成功与否,现场观众都会和你击掌打气,亦不会吝啬任何掌声。」俊仔亦希望更多人出席滑板节,令这项盛事变得更热闹,「希望滑板节能够升格为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因为在市中心街头与其他板友玩滑板的机会实在很难得。」
【利园滑板节 2022 】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