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City.With.Out.Door】假如城市没有门

一道门的开关,控制着人与物的流动,是界限,也是选择。谈起选择,往往容易联想到「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就如实践可持续發展理念与获取盈利,每每只沦为二择其一的选项。庆幸总有有心人愿意冲破界限,PROTREK 创办人梁伟伦 (Whelan) 就以行动告诉大家,只要走前一步,以人情味唤醒每颗心,终可两全其美。

嚮往户外探索的 Whelan,自幼参加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 (现称青年户外奖励计划),同时热衷于不同的义务工作,热爱助人及环境之心渐渐萌芽。近年兴起的「创造共享价值」(Creating Shared Value),更启發他确立「关顾社区、环境和员工」的营商宗旨,其后遇上理念相近的香港社会创投基金(SVhk),成立了一间以人为本的「创效企业」(Impact Business) ー「City.With.Out.Door」。

没有门的城市

「City.With.Out.Door」字面上有两个意思:拥有户外的都市,及没有门的城市。店内的人造草地、迷你溪涧、甚至攀石牆,让人彷彿置身在户外之中。「由成立保捷行开始,我们便致力提倡大众多接触自然,而这裡更一改传统店舖设计,于装潢加入不同元素,让人反思环保与生活态度的关係。」Whelan 认为利园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氛围,虽处于城市心脏地带,但没有闹市的繁嚣,这正好反映出品牌的理念ー 打破界限,将自然融入城市中,因此选址于此。

推广的不只是商品,还有「破门」的理念

「我们做生意的同时,更要肩负社会责任,继而影响客人。」Whelan 凭着这个理念,由早期售卖一些即用即弃产品,如發热贴及萤光棒等,發展至现时逾九成产品均拥有第三者认证,合符保护环境、动物和劳工权益。他希望透过售卖有源头认证的「公平贸易」产品,向客人灌输保护环境的概念,培养出一个同时顾及环境和物质享受的新型消费习惯。

 

创效营商,以人为本

成功的企业往往离不开团队的支援,因此 Whelan 不只注重产品环保,更重视员工待遇,例如为员工设立每月培训及制定弹性工作安排等,而今年兴起的 Work From Home工作模式,其实早于10 年前经已实践起来。为了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社群,他聘请了伤健人士和心智障碍者,使大众对他们加深了解,放下偏见;同时定期邀请低收入家庭一同行山旅游,享受香港的大自然。

City.With.Out.Door:铜锣湾礼顿道44&48号礼智大厦地下 (礼顿里)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