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Edwin’s Castle x The Gentle Penman】
沙画x书法:走入艺术的疗癒世界

生活给我们的种种压力,或轻或重,虽称不上是病,却又总渴望被治癒。本地沙画师Edwin和英文书法家Gary则喜欢透过自我创作的过程,获取无以名状的疗癒感。最近兄弟二人更进驻恩平道17号,创立了自己的教室。

Edwin坦言自小缺乏自信,毕业后继承父业也非自己享受的工作,直到两年前父亲的离去,终让他面对人生的转捩点,「当时正值低潮,朋友说不如找一样自己真正喜欢的事,發展成事业吧。念设计出身的我,于是投身沙画艺术,现时除了教班外,亦会在不同场合表演。」Edwin说。沙可以于指缝间倏然熘走,愈想捉紧,愈捉不紧,因此练习沙画必先让整个人放鬆下来,才能收放自如。「自己偶尔也会经历颇大的情绪起伏,但每次只要打开沙画灯箱,画了一会,内心便会慢慢平静下来。」Edwin续说。

而Gary与哥哥则稍为不同,现为一名slashie,除了教授书法外,亦有从事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故他亦希望藉书法艺术,推广精神健康。「我从小就很热衷于写字,只要手指閒置时,也可随时随地对着空气写字。过往除了为不同品牌设计外,也开办过静观书法工作坊,对象有精神病康復者,也有纯粹对书法感兴趣的人士,只要提起一支笔、一张纸,即可找回自己的宁静空间,活在当下。我想不论是艺术或任何媒介也好,只要你能专注做好一件事,即可忘却生活中的其他烦恼。」Gary说。

访问当日,二人正筹备教室开业事宜,选址于热闹的铜锣湾,亦期望能吸引不同界别或年龄层的学生,更理想的当然是会用心欣赏艺术的学生。二人感叹道「在香港,不少家长仍觉得孩子在校的成绩才是最重要,学业以外的活动都是次要,即使要选科,也倾向选读较能赚钱的科目,艺术的价值和地位往往被忽视。」

Edwin’s Castle x The Gentle Penman:铜锣湾恩平道17号5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