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Edwin’s Castle x The Gentle Penman】
沙畫x書法:走入藝術的療癒世界

生活給我們的種種壓力,或輕或重,雖稱不上是病,卻又總渴望被治癒。本地沙畫師Edwin和英文書法家Gary則喜歡透過自我創作的過程,獲取無以名狀的療癒感。最近兄弟二人更進駐恩平道17號,創立了自己的教室。

Edwin坦言自小缺乏自信,畢業後繼承父業也非自己享受的工作,直到兩年前父親的離去,終讓他面對人生的轉捩點,「當時正值低潮,朋友說不如找一樣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發展成事業吧。念設計出身的我,於是投身沙畫藝術,現時除了教班外,亦會在不同場合表演。」Edwin說。沙可以於指縫間倏然溜走,愈想捉緊,愈捉不緊,因此練習沙畫必先讓整個人放鬆下來,才能收放自如。「自己偶爾也會經歷頗大的情緒起伏,但每次只要打開沙畫燈箱,畫了一會,內心便會慢慢平靜下來。」Edwin續說。

而Gary與哥哥則稍為不同,現為一名slashie,除了教授書法外,亦有從事心理輔導等相關工作,故他亦希望藉書法藝術,推廣精神健康。「我從小就很熱衷於寫字,只要手指閒置時,也可隨時隨地對著空氣寫字。過往除了為不同品牌設計外,也開辦過靜觀書法工作坊,對象有精神病康復者,也有純粹對書法感興趣的人士,只要提起一支筆、一張紙,即可找回自己的寧靜空間,活在當下。我想不論是藝術或任何媒介也好,只要你能專注做好一件事,即可忘卻生活中的其他煩惱。」Gary說。

訪問當日,二人正籌備教室開業事宜,選址於熱鬧的銅鑼灣,亦期望能吸引不同界別或年齡層的學生,更理想的當然是會用心欣賞藝術的學生。二人感嘆道「在香港,不少家長仍覺得孩子在校的成績才是最重要,學業以外的活動都是次要,即使要選科,也傾向選讀較能賺錢的科目,藝術的價值和地位往往被忽視。」

Edwin’s Castle x The Gentle Penman:銅鑼灣恩平道17號5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