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Leather Healer】寓兴趣于工作 一手一脚打造自家皮鞋品牌

一双皮鞋,对有些人来说是上班用品,有些则是隆重场合的必需品,而Leather Healer创办人Wayne就觉得皮鞋适合日常穿搭,不限于指定场合。

Wayne爱看时尚杂誌,一次机缘巧合下阅到男装皮鞋专栏,就被深深吸引,甚至之后到日本旅行都会到日本皮鞋相关店舖行逛,搜寻一些特别的款色。之后和朋友说起,才发现他们也想找到些质量较好的皮鞋,却无从入手,就是源于对质素的要求,让他踏上皮鞋生意之路。

起初皮鞋工作只是Wayne的副业,主要营运网上商店和鞋面保养:「当时我还有正职做零售业,要了解皮鞋知识和保养技术,都只可以在工馀时间看书和影片学习。」直至他希望给予客人更完整的体验,他决定辞掉工作,由「打工仔」变身全职老闆。

正所谓「万事起头难」,Wayne开店初期也未如理想,但他坚信只有把一件事专注做好,才有机会得到他人欣赏。凭藉这份热诚,他由第一间只有二百多呎的观塘小店,走到今天两层的铜锣湾启超道分店。店中以皮鞋为中心,更有其他可以配衬的商品:「我希望皮鞋可以成为客人日常穿搭的款色,而不限特定场合,当皮鞋品质和结构好,也可以很舒适。而这裡可以选择优质皮鞋之馀,连配搭的衣服、饰物都帮你准备好。」因此,Leather Healer更会教导客人如何保养,以及提供修理和配搭建议,让客人有一个完整的皮鞋体验!

Wayne认为铜锣湾分店与其他分店最大的分别是装潢:「因为启超道分店比较开扬,虽是楼上店,但我也会把它当作地舖一样,外牆会多一点装饰来吸引客人。而且两层的店面让我可以多放自己喜爱的物品,如黑胶唱片及七十年代的行李箱等。」Wayne也喜欢这裡就像一个小社区,除了商场,后面的白沙道也有不少小店,如Badges Story等,期待之后可以和区内不同的商店合作,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Leather Healer
地址:铜锣湾启超道16号1-2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