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Leather Healer】寓興趣於工作 一手一腳打造自家皮鞋品牌

一雙皮鞋,對有些人來說是上班用品,有些則是隆重場合的必需品,而Leather Healer創辦人Wayne就覺得皮鞋適合日常穿搭,不限於指定場合。

Wayne愛看時尚雜誌,一次機緣巧合下閱到男裝皮鞋專欄,就被深深吸引,甚至之後到日本旅行都會到日本皮鞋相關店舖行逛,搜尋一些特別的款色。之後和朋友說起,才發現他們也想找到些質量較好的皮鞋,卻無從入手,就是源於對質素的要求,讓他踏上皮鞋生意之路。

起初皮鞋工作只是Wayne的副業,主要營運網上商店和鞋面保養:「當時我還有正職做零售業,要了解皮鞋知識和保養技術,都只可以在工餘時間看書和影片學習。」直至他希望給予客人更完整的體驗,他決定辭掉工作,由「打工仔」變身全職老闆。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Wayne開店初期也未如理想,但他堅信只有把一件事專注做好,才有機會得到他人欣賞。憑藉這份熱誠,他由第一間只有二百多呎的觀塘小店,走到今天兩層的銅鑼灣啟超道分店。店中以皮鞋為中心,更有其他可以配襯的商品:「我希望皮鞋可以成為客人日常穿搭的款色,而不限特定場合,當皮鞋品質和結構好,也可以很舒適。而這裡可以選擇優質皮鞋之餘,連配搭的衣服、飾物都幫你準備好。」因此,Leather Healer更會教導客人如何保養,以及提供修理和配搭建議,讓客人有一個完整的皮鞋體驗

 

Wayne認為銅鑼灣分店與其他分店最大的分別是裝潢:「因為啟超道分店比較開揚,雖是樓上店,但我也會把它當作地舖一樣,外牆會多一點裝飾來吸引客人。而且兩層的店面讓我可以多放自己喜愛的物品,如黑膠唱片及七十年代的行李箱等。」Wayne也喜歡這裡就像一個小社區,除了商場,後面的白沙道也有不少小店,如Badges Story等,期待之後可以和區內不同的商店合作,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Leather Healer
地址:銅鑼灣啟超道16號1-2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