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Museum CONTEXT】 三不管的「博物馆」

踏进 Museum CONTEXT,没有人管你是否哈利波特的粉丝、没有人管你随处拍照、更没有人管你必定要买东西,可谓真正的「三不管」!那这裏真的是博物馆吗?也不,可是店主Andrew和Michelle却想大家尽情参观他们从英伦悉心搜罗回来的古董及哈利波特产品,有缘遇上心头好的话,就带它回家好好收藏啊! .
走在白沙道和恩平道的交界,很容易就会被Museum CONTEXT在一楼位置的特大橱窗吸引。原来这间以售卖哈利波特产品为主的商店,是店主在英国以外,首间于亚洲开设的分店,亦是期间限定店,暂定营业至明年初。店主之一Michelle坦言「没想过在香港的哈利波特粉丝,比我们预期还要多。从首本哈利波特小说推出至今,刚好二十年了,粉丝的热情依然不减。」

提到最感深刻的客人,Michelle说有一位正读大学的女生已将整套哈利波特小说看了足足64次,而她每个星期也会上来逛逛,有时更会买食物来跟店员边吃边聊天。虽说是商店,这裏倒更像一个自由的博物馆空间,允许率性的交流。现时商店选址于经活化过的唐楼内,更给人一种寻幽探秘的感觉,让它更能自成一格。 .
店裏角落摆放的书檯及葛来芬多校袍可供客人随意拍照打卡,至于那台有百多年历史的古董收银机就不能随便触摸了,因为这「老朋友」还在工作中啊!这般有趣的商店,你说有不喜欢它的理由吗?

Museum CONTEXT:铜锣湾恩平道 19 号一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