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Museum CONTEXT】 三不管的「博物館」

踏進 Museum CONTEXT,沒有人管你是否哈利波特的粉絲、沒有人管你隨處拍照、更沒有人管你必定要買東西,可謂真正的「三不管」!那這裏真的是博物館嗎?也不,可是店主Andrew和Michelle卻想大家盡情參觀他們從英倫悉心搜羅回來的古董及哈利波特產品,有緣遇上心頭好的話,就帶它回家好好收藏啊! .
走在白沙道和恩平道的交界,很容易就會被Museum CONTEXT在一樓位置的特大櫥窗吸引。原來這間以售賣哈利波特產品為主的商店,是店主在英國以外,首間於亞洲開設的分店,亦是期間限定店,暫定營業至明年初。店主之一Michelle坦言「沒想過在香港的哈利波特粉絲,比我們預期還要多。從首本哈利波特小說推出至今,剛好二十年了,粉絲的熱情依然不減。」 

提到最感深刻的客人,Michelle說有一位正讀大學的女生已將整套哈利波特小說看了足足64次,而她每個星期也會上來逛逛,有時更會買食物來跟店員邊吃邊聊天。雖說是商店,這裏倒更像一個自由的博物館空間,允許率性的交流。現時商店選址於經活化過的唐樓內,更給人一種尋幽探秘的感覺,讓它更能自成一格。 .
店裏角落擺放的書檯及葛來芬多校袍可供客人隨意拍照打卡,至於那台有百多年歷史的古董收銀機就不能隨便觸摸了,因為這「老朋友」還在工作中啊!這般有趣的商店,你說有不喜歡它的理由嗎?

Museum CONTEXT:銅鑼灣恩平道 19 號一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