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犇之食堂】不孤独的美食家

从前对台湾菜并不感兴趣的老闆Danny,于两年前经历了一次死裏逃生的车祸,虽跨过了鬼门关,但伤患却令他一蹶不振,只想躲在自己建给自己的围牆内。不久,Danny的uncle便提议带他往台湾散心,没想到这也是他人生的一次转捩点。Danny被邀请至台湾的友人家吃饭,吃的不过是滷肉饭、牛肉麵等地道的家常料理,没有用上任何昂贵食材,却令他感受很深,「看着大家热情地分享着桌上的食物,这些食物彷彿成为我们当下的唯一连结,凝住了一种微妙的氛围,是一种无以名状的感动。」

「犇」需要有三头牛才能组成,正如要分享食物,也总不能只有你独自一人。不少餐厅也会提供wifi给客人上网,但Danny却更想你offline,放下手机,享受当下的用餐时刻。餐厅的室内设计亦以舒适为先,除了植物,还有船的元素,Danny说「我觉得船是浪漫的。」也许每一次启航,都在大海裏得到了一点甚麽,也投下了一点甚麽。

Danny很重视食客的评价,除了严选高品质的食材外,有时亦会亲自为客人抹枱或送餐,从閒聊中打听他们对食物的评价,非常「贴地」。「人家看钱,但我更看价值。用心做好一件事情,自有它的价值。」Danny说。

从台湾回来后,Danny与围牆外的世界重新连结,开业不足一个月,他在此已重遇了不少旧朋友,甚至是二十多年来也没有碰面的中学老师,顿觉一切都来得很奇妙。若你相信缘分,「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犇之食堂︰铜锣湾白沙道11号地下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