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犇之食堂】不孤獨的美食家

從前對台灣菜並不感興趣的老闆Danny,於兩年前經歷了一次死裏逃生的車禍,雖跨過了鬼門關,但傷患卻令他一蹶不振,只想躲在自己建給自己的圍牆內。不久,Danny的uncle便提議帶他往台灣散心,沒想到這也是他人生的一次轉捩點。Danny被邀請至台灣的友人家吃飯,吃的不過是滷肉飯、牛肉麵等地道的家常料理,沒有用上任何昂貴食材,卻令他感受很深,「看著大家熱情地分享著桌上的食物,這些食物彷彿成為我們當下的唯一連結,凝住了一種微妙的氛圍,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感動。」

「犇」需要有三頭牛才能組成,正如要分享食物,也總不能只有你獨自一人。不少餐廳也會提供wifi給客人上網,但Danny卻更想你offline,放下手機,享受當下的用餐時刻。餐廳的室內設計亦以舒適為先,除了植物,還有船的元素,Danny說「我覺得船是浪漫的。」也許每一次啟航,都在大海裏得到了一點甚麼,也投下了一點甚麼。

Danny很重視食客的評價,除了嚴選高品質的食材外,有時亦會親自為客人抹枱或送餐,從閒聊中打聽他們對食物的評價,非常「貼地」。「人家看錢,但我更看價值。用心做好一件事情,自有它的價值。」Danny說。

從台灣回來後,Danny與圍牆外的世界重新連結,開業不足一個月,他在此已重遇了不少舊朋友,甚至是二十多年來也沒有碰面的中學老師,頓覺一切都來得很奇妙。若你相信緣分,「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犇之食堂︰銅鑼灣白沙道11號地下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