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Roadmentic】历久常新的復古电单车

近年復古电单车文化愈来愈普及,由车款至造型上都一丝不苟。手工皮革师阿肥与邻店 LUDDITE 古着店老闆Rex因锺情于復古电单车,联手打造 Roadmentic 这个品牌,售卖头盔、自家设计皮褛及手套等配件为主,以怀旧设计凝聚一众电单车爱好者。

老闆阿肥一向爱好怀旧復古的事物,全因其简单直接的设计:「这个世代有很多东西都需要连接网络,随着科技进步,很多产品例如手机就不能太旧,否则便不能与网络兼容。但电单车不同,不用去追赶潮流变化,新旧款式的电单车都能并驱而不显突兀。」

有很多人走到店内,都会觉得Roadmentic有很多新颖而有趣的物品,阿肥笑言:「没有旧的存在,怎麽会有新的出现?很多别人认为新的、未见过的,其实它们都是由旧物演进出来,只是你从未看过旧的,才会觉得好奇。」

问到有没有后悔搬到地舖,Jamie和Wang都异口同声地说没有,因为在礼信大厦的地舖较容易接触附近的街坊,令不同界别的人都可以尝试了解纹身,改变他们对纹身的观感,造就他们成为最「贴地」的纹身师。

问到为什麽要选择在礼信大厦开店,阿肥表示很喜欢这个满载旧式街坊情怀的空间,店与店间没竞争、很和谐。「这裡不论新旧店都能共存,就像復古电单车一样,历久不衰。」

Roadmentic 
📍地址:铜锣湾希云街地下13A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