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Roadmentic】歷久常新的復古電單車

近年復古電單車文化愈來愈普及,由車款至造型上都一絲不苟。手工皮革師阿肥與鄰店 LUDDITE 古著店老闆Rex因鍾情於復古電單車,聯手打造 Roadmentic 這個品牌,售賣頭盔、自家設計皮褸及手套等配件為主,以懷舊設計凝聚一眾電單車愛好者。

老闆阿肥一向愛好懷舊復古的事物,全因其簡單直接的設計:「這個世代有很多東西都需要連接網絡,隨著科技進步,很多產品例如手機就不能太舊,否則便不能與網絡兼容。但電單車不同,不用去追趕潮流變化,新舊款式的電單車都能並驅而不顯突兀。」

有很多人走到店內,都會覺得Roadmentic有很多新穎而有趣的物品,阿肥笑言:「沒有舊的存在,怎麼會有新的出現?很多別人認為新的、未見過的,其實它們都是由舊物演進出來,只是你從未看過舊的,才會覺得好奇。」

問到為什麼要選擇在禮信大廈開店,阿肥表示很喜歡這個滿載舊式街坊情懷的空間,店與店間沒競爭、很和諧。「這裡不論新舊店都能共存,就像復古電單車一樣,歷久不衰。」

Roadmentic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地下13A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