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Sleepless】以改变突破困境

「改变」二字说来容易,要实行却往往困难重重。 Sleepless 老闆Hymas由革新店舖形象、与小店推出联乘产品,甚至于第五波疫情暂停晚市期间推出两餸饭以保员工生计,一切都从固有框架中找到出口!

Sleepless前身为Café R&C,以Latte Art成名,卡通人物的咖啡拉花最为人熟悉。最近两年由Hymas接手,他选择不「食老本」,将店舖形象革新,除了更改店名,更着重食物品质和用餐体验,令品牌的可塑性变得更高:「以前只侧重Latte Art,如一些可爱、得意的拉花,但我想令品牌变得成熟而有系统,好使我们更容易与其他小店合作,所以就着手做Re-branding」。

这两年间,由店中的员工训练、食品品质以至餐具设计,Hymas都作出改变及提昇,认为「魔鬼在细节」,好像餐厅的背景音乐,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是毫不起眼,但他都会心拣选,午餐和晚餐都有不同节奏、风格的播放清单,让客人享受餐点之馀,身心都可以沉浸于整个氛围中

第五波疫情与以往几次不同,Hymas及员工发现疫情历时愈来愈长,咖啡店的西式餐点亦并非客人能够每天都帮衬,恰巧看见其他咖啡小店正推出晚市中式两餸饭外卖,就与员工得出最后定案 – 推出短期限定的两餸饭以保员工生计。虽然煮中菜的训练与以往的架步很不同,但幸运地得到街坊支持,渡过疫情的困境。

当人人都为自己生计而烦恼,Sleepless仍然勇于尝新,于3月宣佈与人气饼店嘉多娜麵包西饼 Kadoorie bakery 合作,推出限量供应的Crème Brûlée 法式焦糖炖蛋,更为这个特色的甜品设计出独有配搭,透过小店与小店之间的合作,将有限空间变成无限可能。

此咖啡店一直薄有名气,但老闆Hymas不因Latte Art成名而故步自封,反而希望品牌进步而作出不同改变,访问期间Hymas多次提及「变则通」,就让我们期待Sleepless变出更多元的面貌。

Sleepless
📍铜锣湾希云街22-24号地下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