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Sleepless】以改變突破困境

「改變」二字說來容易,要實行卻往往困難重重。 Sleepless 老闆Hymas由革新店舖形象、與小店推出聯乘產品,甚至於第五波疫情暫停晚市期間推出兩餸飯以保員工生計,一切都從固有框架中找到出口!

Sleepless前身為Café R&C,以Latte Art成名,卡通人物的咖啡拉花最為人熟悉。最近兩年由Hymas接手,他選擇不「食老本」,將店舖形象革新,除了更改店名,更著重食物品質和用餐體驗,令品牌的可塑性變得更高:「以前只側重Latte Art,如一些可愛、得意的拉花,但我想令品牌變得成熟而有系統,好使我們更容易與其他小店合作,所以就著手做Re-branding」。

這兩年間,由店中的員工訓練、食品品質以至餐具設計,Hymas都作出改變及提昇,認為「魔鬼在細節」,好像餐廳的背景音樂,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是毫不起眼,但他都會心揀選,午餐和晚餐都有不同節奏、風格的播放清單,讓客人享受餐點之餘,身心都可以沈浸於整個氛圍中
 
第五波疫情與以往幾次不同,Hymas及員工發現疫情歷時愈來愈長,咖啡店的西式餐點亦並非客人能夠每天都幫襯,恰巧看見其他咖啡小店正推出晚市中式兩餸飯外賣,就與員工得出最後定案 – 推出短期限定的兩餸飯以保員工生計。雖然煮中菜的訓練與以往的架步很不同,但幸運地得到街坊支持,渡過疫情的困境。

當人人都為自己生計而煩惱,Sleepless仍然勇於嘗新,於3月宣佈與人氣餅店嘉多娜麵包西餅 Kadoorie bakery 合作,推出限量供應的Crème Brûlée 法式焦糖燉蛋,更為這個特色的甜品設計出獨有配搭,透過小店與小店之間的合作,將有限空間變成無限可能。

此咖啡店一直薄有名氣,但老闆Hymas不因Latte Art成名而故步自封,反而希望品牌進步而作出不同改變,訪問期間Hymas多次提及「變則通」,就讓我們期待Sleepless變出更多元的面貌。

Sleepless
📍銅鑼灣希雲街22-24號地下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