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窗后巷】「不设限」小巷

在铜锣湾的一个小巷中,出现了一间城市选物店─「窗后巷」,在这个不足50平方呎的空间打造出无限可能。

三位创办人阿谦、Sampson和Terry原本从事社区相关工作十多年,惯以各类活动将区内街坊凝聚一起。直至有一天阿谦经过这小巷,萌生了以新方式去展示社区的念头,二话不说就决定租下这个位置,以寄卖零售的方式,摆放香港设计、香港製造的产品,聚集这个城市的声音。

「窗后巷」每月都会有不同的主题,由创办人及另外七位店长轮流打理。而本月主题「说不出的Emo」就是由其中两位爱阅读的店长阿Wan和笑笑所定的主题,其中「焚书会」活动邀请参加者在他们所阅读的一本书中,挑选出最牵动到他们情绪的一段文字并写下,再一起焚烧字条。虽然店中有每月主题,但并没有限制这个空间的想像,占卜、画画,甚至修眉都可以在这个地方发生,阿谦觉得:「一切与城市、民生相关的事,都可以藉着这少少的空间与创作者及参加者分享」。

另一店长阿Wan觉得,在「窗后巷」不只是一份工作:「这裡没有一个确实的定位,反而是一个可以发挥各自专长的地方,我可以举办以阅读为主的活动,另一位创作者又可以在此摆放陶瓷作品,不同元素碰撞出独特的火花。」

这间城市选物店虽然身处后巷,但蕴藏未能尽录的故事,等你来到这「窗后巷」亲自发掘!

窗后巷
📍铜锣湾霎西街3A巷仔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