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窗後巷】「不設限」小巷

在銅鑼灣的一個小巷中,出現了一間城市選物店─「窗後巷」,在這個不足50平方呎的空間打造出無限可能。

三位創辦人阿謙、Sampson和Terry原本從事社區相關工作十多年,慣以各類活動將區內街坊凝聚一起。直至有一天阿謙經過這小巷,萌生了以新方式去展示社區的念頭,二話不說就決定租下這個位置,以寄賣零售的方式,擺放香港設計、香港製造的產品,聚集這個城市的聲音

「窗後巷」每月都會有不同的主題,由創辦人及另外七位店長輪流打理。而本月主題「說不出的Emo」就是由其中兩位愛閱讀的店長阿Wan和笑笑所定的主題,其中「焚書會」活動邀請參加者在他們所閱讀的一本書中,挑選出最牽動到他們情緒的一段文字並寫下,再一起焚燒字條。雖然店中有每月主題,但並沒有限制這個空間的想像,占卜、畫畫,甚至修眉都可以在這個地方發生,阿謙覺得:「一切與城市、民生相關的事,都可以藉著這少少的空間與創作者及參加者分享」。

另一店長阿Wan覺得,在「窗後巷」不只是一份工作:「這裡沒有一個確實的定位,反而是一個可以發揮各自專長的地方,我可以舉辦以閱讀為主的活動,另一位創作者又可以在此擺放陶瓷作品,不同元素碰撞出獨特的火花。」

這間城市選物店雖然身處後巷,但蘊藏未能盡錄的故事,等你來到這「窗後巷」親自發掘!

窗後巷
📍銅鑼灣霎西街3A巷仔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