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Yoga Refine】身心灵合一之旅

未与健谈从容的 Yoga Refine 校长 Janet 交流前,哪会想到她曾饱受抑鬱症所折磨?当时在她眼前的是一扇被闭上了的门,可幸是旁边的一扇窗亦适时打开,甚至让她创出另一片天 – 那就是使身心灵平衡的瑜伽。

「放鬆不是什麽都不做,而是从内在感受生命的美好。」十多年前 Janet 处于人生低潮,家庭问题让她徬徨无助,一次机缘巧合下她接触到瑜伽。她最初只把瑜伽视作一种精神寄託的活动,但短短3个月后,当不安焦虑的心情渐渐平復下来,她体会到前所未有的祥和及满足感,正是这个契机,Janet 决定全身投入学习与推广瑜伽之路。

瑜伽导师班的契机

「前屈使人谦卑,后弯使人开放,支撑使人坚毅,倒立使人勇敢。」,Janet 认为内心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体式练习而解决;心态上的转变,加上过往的经历,使她决定开办瑜伽导师班,立志培训更多老师,向更多学生分享这种正面的处世心态,同时传递修习瑜伽的得着和理念。

闹市核心的短暂逃离

都市人往往被埋没在忙碌之间,忘记如何静下来,于是Janet 选取利园区开设瑜伽教室。「这儿处于闹市核心但密度不高,交通便利却没有地面繁嚣,是一个短暂逃离现实、打开心灵重新认识自己的理想地方。」

瑜伽修习的意义

「当练习瑜伽一段时间后,就不会再用动作去分Level」,Janet 认为无论初学者或资深者,不需一味追求体式的难度和标准性,而是要用心地理解体式对于瑜伽修习的意义,以及对于修心有何作用。最后她更寄语:「持之以恆地修习瑜伽,不但能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纾缓情绪,更可助你储备重写未来的能量,面对现实生活中的种种课题。」

「瑜伽之所以被誉为身心灵的活动,是由体式(Asana)练习会慢慢将觉知带回身体使人的性格和思想改变。」Janet 刚开始时跟其他人一样,只注重身体变化以及与别人比较,却忽略了思想上的沉淀和心灵上的平静;然而修练时间越长,她开始明白到瑜伽的真谛:「学会放下平日紧张呼吸的方式和节奏,再进一步就是放低自我(Ego),尽量感受来自内心的反映和变化,不强求、不抱相比之心,再难的姿势也会有一天在毫无压力下自然领悟出来!」这种心灵上的满足感并非物质所能媲美,长远而言更可改写人生观。

Yoga Refine:铜锣湾恩平道17号4楼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