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A.dult.O & j.ove.n】個性珠寶讓平凡生活添品味

說起珠寶首飾,不少人都會聯想起鑽石、珍珠,與「高貴」、「典雅」等形容詞掛勾,甚少可以在日常穿搭中出現。本地品牌 A.dult.O & JOVEN: 就發揮創意,將珠寶設計成每日必需品,同時將價錢變得親民。

品牌創辦人Aso在大學時修讀珠寶設計,當時已希望可創立屬於自己的品牌。初期以訂製鑽石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為主,但由於產品價格太高,而且訂製鑽飾於市場上並未普及,當時的生產量不足以營運下去。

直至有次與朋友閒聊間發現,原來鑽石令人卻步的原因除了是價格昂貴,還有鑽石賦予的「深層」意義 – 好像只有走到人生下一個階段時才應購買。這個想法令他靈機一觸,創作出另類鑽石珠寶「j.ove.n」─ 西班牙文中「年輕人」的意思,純銀以 #鑽石切割 方式處理,創作出一個為年輕人而設且價格相宜的首飾系列。

愛好香港本地文化的Aso,因為學生時期曾到活版印刷公司考察,看到倚牆的字粒櫃內,一個個方正的字粒排列整齊,這個畫面深深印在Aso的腦海中:「我覺得文字對一個地方的文化很重要,故很想將中文字融入自己的設計中,變得時尚而不俗氣,所以構思出第二個系列『A.dult.O』— 西班牙文中『成年人』的意思,一個以文字為主的系列,透過一個個中文字,抒發一種情感和意義。」

在香港手工藝日漸式微的環境下,要營運一個自家手作品牌,Aso都感困難:「因為香港人有時比較崇尚外國品牌,覺得外地的產品不論用料和手工都處於更高層次,而Made in HK好像次一級。但事實上香港製作的水平,也可以媲美外國品牌。」Aso希望大眾可以多留意香港品牌,故 A.dult.O & JOVEN: 除了有自家的珠寶首飾,店中也會擺放不同本地設計師的設計,希望可以為同行出一分力,讓客人欣賞 A.dult.O & JOVEN: 之餘,也可以認識到其他本地作品。

A.dult.O & j.ove.n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52號3樓A室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