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么凤】60年凉果老品牌 走进年轻人市场

很多老字号想「长生不老」,会为品牌年轻化作出不同尝试,走过半世纪的香港凉果品牌— 么凤,则选择了主动与新一代互动,近日透过参与我们举办的「Look夏・Look夏・游市集」活动,展现新形象。

当初我们与么凤的营运经理Tiff提及到希望其品牌能为今次市集推出限定产品,他二话不说已经十分支持:「我们特别拣选了传统凉果—清甜话梅肉,及适合年轻人口味的凉果—水蜜桃乾,以市集限定包装,推介给现场的客人。另外,与本地品牌—甜筒晖合作的三种雪糕,亦加入了么凤的产品例如山楂、陈皮,以新形态吸引更多不同年龄层的人士。」

将一个超过60年的品牌改变形象,过程难免困难重重。「么凤以售卖凉果为主,要改变产品并不容易,所以我们以联乘产品起步,借助其他品牌的专业知识和力量,去设计新产品。」Tiff很感激遇上这一群本地品牌的职人,更计划与他们继续合作,于不同的时期推出新的联乘产品。

当天访问于铜锣湾老店进行,问到会否因为要将品牌重新定位,而把老店改头换脸,Tiff笑言铜锣湾店是么凤的一种情怀:「店中有保留了很多历史感的用品,而且会选择到铜锣湾店的,大多是老顾客,希望他们来到仍感到亲切感。」一个老字号要延续下去,一方面要保留原有初心,另一方面亦要肯踏出第一步接受新事物,才有机会为品牌创造更多可能。

么凤老店
地址:铜锣湾富明街3号地下

订阅我们的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