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么鳳】60年涼果老品牌 走進年輕人市場

很多老字號想「長生不老」,會為品牌年輕化作出不同嘗試,走過半世紀的香港涼果品牌—么鳳,則選擇了主動與新一代互動,近日透過參與我們舉辦的「Look夏・Look夏・遊市集」活動,展現新形象。

當初我們與么鳳的營運經理 Tiff提及到希望其品牌能為今次市集推出限定產品,他二話不說已經十分支持:「我們特別揀選了傳統涼果—清甜話梅肉,及適合年輕人口味的涼果—水蜜桃乾,以市集限定包裝,推介給現場的客人。另外,與本地品牌—甜筒暉合作的三種雪糕,亦加入了么鳳的產品例如山楂、陳皮,以新形態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士。」

將一個超過60年的品牌改變形象,過程難免困難重重。「么鳳以售賣涼果為主,要改變產品並不容易,所以我們以聯乘產品起步,借助其他品牌的專業知識和力量,去設計新產品。」Tiff很感激遇上這一群本地品牌的職人,更計劃與他們繼續合作,於不同的時期推出新的聯乘產品。

 

當天訪問於銅鑼灣老店進行,問到會否因為要將品牌重新定位,而把老店改頭換臉,Tiff笑言銅鑼灣店是么鳳的一種情懷:「店中有保留了很多歷史感的用品,而且會選擇到銅鑼灣店的,大多是老顧客,希望他們來到仍感到親切感。」一個老字號要延續下去,一方面要保留原有初心,另一方面亦要肯踏出第一步接受新事物,才有機會為品牌創造更多可能。

么鳳老店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3號地下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