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all Post

【POINT de DEPART】十二年無悔驕傲 同步經歷寒暑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正正是POINT de DEPART的寫照。
相識於大學階段的兼職時裝店,兩位品牌創辦人阿Ning和阿芷甫畢業就萌生開店念頭。剛起步時,POINT de DEPART只是她們的副業,經過兩、三年時間的營運,阿Ning發現要好好經營店舖並不容易,因此決定辭去當時的正職,全心全意管理店舖,而阿芷則繼續身兼兩職,一方面從事電影服裝業,另一方面就學以致用,將時裝設計的知識放到店中,直至近年才正式放下電影業工作,投入POINT de DEPART業務。回首這十二年寒暑,她們的笑容流露出感恩及自豪。
 
創業難,守業更難。訪問當天品牌剛剛過了第十二個年頭,阿Ning和阿芷異口同聲指一路走來也是跌跌碰碰,全賴「一凹一凸」的化學作用,讓她們經歷再多風雨,也沒有想過要拆夥:「我負責創作部分,阿Ning就主力營運,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崗位。」阿Ning笑著補充:「到現在,我們仍然可以每天在同一空間工作,她在店後創作,我在店前照顧客人需要,就算吵架,第二天就會和好。」
 POINT de DEPART在這間店中打造了一個「客廳」和「伊甸園」的位置,有人會覺得她們浪費空間,應該擺放更多產品,但阿芷認為:「現在的客人不想停留於一買一賣的關係,更多的是想和我們聊聊天,不限於時裝上的問題,有時連生活點滴都會分享。」這兩個位置成為了社區內的憩息空間,也見證著她倆堅持的成果。
 
POINT de DEPART在疫情期間開設銅鑼灣店,問到有沒有對這個決定感到後悔,她們都笑笑表示,在決定租下這個單位之時差點「打交」,但最後覺得機會來到就要把握。她們在銅鑼灣店開幕時互送牌匾,牌匾中的「春、夏、秋、冬」提醒兩位創辦人的初衷 – 無論任何時間都要全程投入,包括心態及產品的品質上。

POINT de DEPART
📍銅鑼灣波斯富街89號1樓

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